close

我的左眼看到鬼_合歡山五飄


When大家快快樂樂在跨年時...

元/1被惡夢驚醒 

一陣土石流從玻璃大門衝進來,埋在土石流的罹難者,握住我的手腕後放開

我從床上跳起,時間是早上八點多。

這真實的夢境,困擾著我。

於是我上網去Google「時間點在一月份的土石流沖入民宅的新聞」,結果是不了了之。

然後,前幾天FB跳出了「榮工建設中橫公路的紀錄影片」,有五位當初在開發殉職的榮民,墳墓就在合歡山上。

記憶拼圖,終於拼湊起來...

12/1,和前男友本來只是到新社賞花的兩天行程,莫名變成「中橫四日遊」。

回到家,母親大人立馬說:「肖婆,趴趴走,生意都不顧!」

臉極度過敏外加腳凍傷的我,脫口就跟母親大人說:「這一次觀音媽繞境,帶回五個飄。」然後是哪五個?我一直拼湊不起來 😭

算了,既然是緣分,我就去買印大悲咒和蓮花的往生金折元寶,決定燒化給五個有緣飄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12/5,騎車載著小孩,經過我家附近的河堤,然後,看到一些孤魂飄拿號碼牌,沿路排隊,要領我折的元寶。

然後,往生的小叔飄,正在現場拉封鎖線,維持秩序...


12/6,進公司,立馬報告母親大人。我:「媽,攏是你,每天拿佛珠在那邊念阿彌陀佛,念108遍,結果那麼多孤魂飄,要來領元寶,怎麼辦?」

討論的結果,就是一人發一個元寶吧!多餘的再處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元/2

當我看到五位榮民,為了開墾中橫的那段不幸犧牲,而且還堅持墳墓要在合歡山上繼續守護我們,真的好感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元/3

我和董小妹,母親大人,燒化五袋元寶,給五位為國殉職的榮民伯伯。


晚上,伯伯對我說:「小妹妹,死了60幾年,第一次有路人甲燒錢給我們!我們會送你一個特別的禮物🎁絕對是永生難忘。」「然後,不要叫我阿伯,我死的時候還蠻年輕的,要叫我「花之美男5人組」啦。如今功成身退了,拜拜囉!」

至於,帥哥五人組飄,送給我的禮物就是:「智慧 巧思 靈感 源源不斷喔!」


後記...

我們家的觀音媽很可愛,以前會跟我坐飛機到處觀光,今年疫情就愛坐機車趴趴走😄外加前男友是個大麻瓜,騎車的瘋狂,就像是坐騎一樣,連續騎10個鐘頭也不會喊累喔!

#大家經過中橫 北橫 南橫 

沿途的美景 都是榮民一步一腳印地挖出來的

#飲水思源 感恩有您

#本來叫「帥哥五人組」發文後又叫我改「花之美男五人組」

#影片連結 https://reurl.cc/EzklE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